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2011新春贺词——对虎年的回顾,对兔年的展望

2011新春贺词

对虎年的回顾,对兔年的展望


忙碌的虎年已经接近了尾声,我们即将开始2011年的崭新岁月。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很高兴通过柏林(波茨坦)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向全德学生、学者、公派留学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在这里,我谨代表第四届联谊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对各位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的2010年,我们本着每月“一件大事”的原则,以团结互助的精神为宗旨,利用自身资源定期为大家推出包括学术交流、文体娱乐、文化体验、健康咨询等各个方面的活动。从 20105月换届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2010年柏林(波茨坦)公派联谊会春季迎新活动,20106月协办了“2010广东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柏林)洽谈会”活动, 20107月份文化之旅布拉格游,20109月柏林中国中秋-国庆合唱音乐会, 201010月份羽毛球交友健身计划, 201011月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秋季迎新活动以及健康学术报告,201012月份合办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活动,20111月份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图书交流活动,2011年2月柏林新春茶话会。

在过去的2010年,我们本着每月“一件实事”的原则,以为学生学者服务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类学术讲座,加强了与柏林自由大学学生联合会,柏林中国学友合唱团,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波茨坦大学中国学生会,留德团体联合会,柏林自由大学中国学生会,柏林洪堡大学中国学生会,柏林工业大学中国学生会的沟通与合作以及信息传递工作,为在德国学习和工作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间建立起友谊的桥梁。2010年至今我们与柏林大愚读书一起已经成功举办了20次讲座和读书活动,受到了《人民日报》、《欧洲新报》、《华商报》等海内外中文媒体的关注20106月首次建立了柏林(波茨坦)地区的公派学者QQ群,201010月首次编辑出版了的《国家公派留学生指南》, 201011月首次开设了留德学生学者网上家园,受到了来自德国、中国、美国、瑞士、英国、新加坡、克罗地亚和香港地区的用户点击访问。20105月至今我们通过网站、论坛、QQ、邮件和博客等各种渠道累计发布讲座、就业、文体活动,经验交流等信息 114次。

当然,一次成功的活动,少不了各位老师、同学的鼎力相助,少不了工作人员的奔波劳累,更少不了的是一个敬岗爱业,团结一心的团队!借此机会我想对联谊会全体理事吕丹丹,李江波,秦琳,徐爱真,蔡贞贞,镡朝辉,宋善奎,郭荣,郭湧,陕耀,张新星,李强,麦月华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2011我们将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2011312日将和DAAD在柏林共同举办“在德博士研究与事业启航”论坛,更多详情,敬请关注。


陈正
柏林(波茨坦)地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席
201112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