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2011年公派留学人员秋季迎新活动圆满成功

        11月18日下午,40多名国家公派留学生、学者在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欢聚一堂,参加2011年秋季迎新活动。该活动由驻德使馆教育处支持,柏林-波茨坦地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简称“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办,旨在为新到德国的留学人员尽快适应德国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信息和交流平台。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姜锋博士、黃联平老师等出席了活动。


       下午4点,迎新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姜锋博士代表驻德使馆教育处向赴德学子致欢迎辞,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争取尽早完成学业。姜公参指出,同学们肩负着明确的学术研究任务和报效祖国的使命,应在学习之余多了解德国以及西方各国的政治、文化和历史,注重中西方之间跨文化的交流,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接着,联谊会现任主席宋善奎就联谊会的服务宗旨、联谊会理事的常务工作以及联谊会今年活动进行做了相关介绍。随后,联谊会上届主席、洪堡大学在读博士陈正给大家带来了关于跨文化交流的报告,报告中结合文献数据、图表,分析了留学人员在跨文化学习中经历的适应、立足和巩固三个阶段,提出在积极融入留学国生活的同时,应尽可能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最后,联谊会副主席李强展示了联谊会给每一位参会新同学准备的“小礼物”:关于“柏林生活点滴”的专题报告,该报告立意新颖生动有趣,从国家形象出发,从身边小事着眼,用亲切的语气平实的辞藻,带领新同学用最短的时间最轻松的形式融入留学生活。

        报告会后,教育处特别为大家安排自助餐,学生,学者们品尝着中国菜肴畅所欲言,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愉快的一天。
柏林及波茨坦地区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