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柏林大愚读书会“周末讲坛”演讲征集


    柏林大愚读书会(2011年“周末讲坛”)面向柏林及波茨坦地区学生学者征集2011年(上半年)演讲题目,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大愚读书会成立于2008年,以促进柏林及波茨坦地区华人学者的读书交友,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为目的,长期组织公益性的学术交流活动。读书会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与柏林及波茨坦地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合作开展了多次讲座和读书活动,曾邀请张静、李文潮等知名学者登坛讲演。读书会的活动不仅在华人学者中广受好评,也同样受到海外中文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华商报》等国内外中文报纸都曾对读书会的活动做过采访和报道。
2011年即将来临。为了在新的一年中更好地推动读书会的发展、增进交流、繁荣学术气氛,丰富华人学者的留德生活,大愚读书会现与柏林及波茨坦地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合作,特邀请各位在德学生学者共同参与到读书会“周末讲坛”的活动中来,比肩知名专家,同登海外讲坛,分享专业成果,仙会五洲鸿朋。(尤其欢迎介绍您的博士论文和研究专题)
演讲征集要求:
形式——讲座+讨论;
主题——不限(中西文化、政治经济、科学技术等均可);
观点——不限;
时间——2小时(讲座约80分钟)。
截止日期:20101210日(上半年课题)
投稿内容:演讲题目、主题介绍(400字以内)、个人简介
活动发起人:简涛、周坚、陈正、郭湧、李强
活动地点:中国文化中心/Chinesisches Kulturzentrum Berlin, Klingelhöferstr. 21, 10785 Berlin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向我们投稿,如果您有意愿参加活动,但还未准备充分,也欢迎跟我们联系,一起商量探讨。欢迎所有留德学生学者参加读书会的活动,作为听众参与讨论。读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家均可免费参加。
两年来的活动档案请参见大愚读书会网页:www.dayu.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