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2015-喜迎圣诞节-漫游布拉格-文化之旅圆满落幕



柏林早已进入冬天,然而这个冬天并没有很冷。作为2015年新来的公派留学生,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对我们各种关心爱护,已然渐渐适应了新环境。为了丰富公派学生、学者的课余活动,帮助公派留学成员更好的融入和了解欧洲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在驻德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下,在柏林及波茨坦地区国家公派学生学者联合会理事汪雄师的带领下,我们于1212日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布拉格文化之旅,此行相继游览了布拉格、德累斯顿和迈森。
当米兰•昆德拉的小说《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变成菲利普•考夫曼的电影《布拉格之恋》,再到徐静蕾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这座有名的音乐之都将其特有的浪漫渐渐展现于众,那些充满忧郁却格外迷人的浪漫场景使得布拉格成为年轻人心目中不折不扣的神秘浪漫之都。我们漫步在老城区中,感受着13世纪以来的各种形式的建筑,走过圣维特教堂,穿过伏尔塔瓦河上的查理大桥,眺望远处美丽的布拉格夜景,走过拥挤的圣诞市场,灯火闪耀,烦躁的心也变得安静了许多。不虚此行,冬季的布拉格也别有一番风味。

在布拉格小住了一晚,继而驱车来到了德累斯顿。德累斯顿是德国十大主要城市之一,拥有数百年的繁荣史、灿烂的文化艺术,欧洲最高的城市绿化率和众多精美的巴洛克建筑,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城市之一。我们游览了圣母大教堂,阳光并不充足的天色下,圣母大教堂显得宁静圣洁。继而来到了茨温格宫,绘画博物馆收录了拉斐尔的稀世名作《西斯廷圣母》,颇为震撼。继续前行,我们遇到了101米长的瓷器壁画——王侯出征图,气势恢宏,令人赞叹。不久,我们登上了“欧洲的阳台”——布吕尔平台,欧洲最大的阳台,风景无限好,眼前的美景尽收眼底。当天的风很大,给德累斯顿的风景又添了一丝韵味。最后我们参观了瓷器小镇迈森的工厂,各种瓷器造型精美、栩栩如生。
通过这次文化之旅,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公派学联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一路上的欢声笑语,一路上的美丽风景,不仅缓解了我们平时工作的压力,而且增加了柏林地区留学人员之间的交流互动,让我们可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之后的学习和科研中。

撰稿人:李明君
审稿人:汪雄师
201512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