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2011年9月读书会活动通知

        在大家愉快地度过八月暑假之后,我们读书会和柏林及波茨坦地区国家公派人员联谊会在九月将开始新的活动。这次我们请来自上海的博士研究生范利女士于201194(周日)1416时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作关于城市建设的讲演,题目是旧城的保护与更新--柏林与上海的比较研究
        范利的讲座分为上海和柏林两个方面。在上海方面主要介绍近年来新天地等历史街区的保护与更新,而在柏林方面则选取了市中心也就是Hackescher Markt街区的保护与更新作为案例研究,通过两个城市在城市更新方面的理念、资金投入及政策对比来理解中国和德国不同制度下的城市保护现状。此研究曾于2007年获得洪堡基金会的资助。本讲座是这个研究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材料翔实,事实生动,并且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范利多年从事老城改造的研究和实践,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而上海和柏林又是我们大家熟悉的城市,所以这次讲座一定会很有吸引力,欢迎各位光临。

时间:201196(周日)14:0016:00
地点: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Chinesisches Kulturzentrum Berlin
Klingelhöferstr. 21, 10785 Berlin
(公交100200路至Adenauer Stiftung / Nordische Botschaft)

 大愚读书会:   http://www.dayu.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