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2011年4月3日读书会活动通知


    大愚读书会和柏林及波茨坦地区国家公派人员联谊会将于201143(周日)1416时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读书报告会,由为柏林洪堡大学比较教育学博士生杜卫华作专题报告,题目是“中国人在柏林两高校1907-1962间所做博士论文分析”。
    报告人杜卫华为柏林洪堡大学比较教育学博士生,系南开大学德语专业讲师,其研究方向为中德教育和文化比较。本报告通过重点分析在柏林发表的博士论文的特点、学科分布、集中年份、女性发表博士论文比例、论文内容与中国相关程度等特征,以观察当时在博士科研教育阶梯上努力的留德中国学子,进而分析他们在中德学术和文化交流史的地位和作用。欢迎广大会友和感兴趣的朋友们踊跃参加。

时间:201143(周日)1416时;
地点: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Chinesisches Kulturzentrum Berlin
Klingelhöferstr. 21, 10785 Berlin
(公交100200路至Adenauer Stiftung / Nordische Botschaf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