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2010年12月27日使馆教育处报告暨招待会通知

(人员已满

    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将于20101227日下午举办报告暨招待会,邀请中国德语界著名的余匡复教授,给感兴趣的留德学者学生们做一个关于著名诗剧《浮士德》的报告。
        余匡复教授 195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历任清华大学外文教研室教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曾任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德语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他历游欧亚非多国,著有《德国文学史》、《当代德国文学史纲》、《歌德与浮士德》、《战后瑞士德语文学史》、《浮士德——歌德的精神自传》、《论非亚里士多德美学思想》、《布莱希特论》、《布莱希特传》、《布莱希特建立的是叙述体戏剧体系》等专著,并有多部译著。
        余教授不仅是德国语言文学方面的专家,他对中西戏剧艺术也有深入的研究,在中西文化的比较与认识方面有深刻而独到的见解。此次他受德方邀请,与全球各国专家共同探讨和研究“世界戏剧艺术的交融”。
       由于此次活动名额有限,故请大家先行报名,经教育处决定后,再向大家发出正式邀请。
       报名联系人: 周坚,dekun_zhou@163.com
       报告暨招待会时间:     20101227日(周一)16
       报告暨招待会地点: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Dresdener Str. 44, D-10179 Berli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