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2010年12月19日 读书会活动预告


    中国德语界著名的余匡复教授,将于20101219日下午来读书会做一个有关戏剧艺术的报告,题为《戏剧艺术中的共鸣
        余匡复教授195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历任清华大学外文教研室教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曾任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德语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他曾多次去德国、瑞士、奥地利、日本、法国、荷兰、韩国、香港及台湾开会、讲学和研究,并远游埃及、突尼斯、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等20余国。他于1978年开始发表作品,199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德国文学史》、《当代德国文学史纲》、《歌德与浮士 德》、《战后瑞士德语文学史》、《浮士德——歌德的精神自传》、《论非亚里士多德美学思想》、《布莱希特论》、《布莱希特传》、《布莱希特建立的是叙述体戏剧体系》等著作,其中四部在台湾地区出版,并有译著多种。
      余教授不仅是德国语言文学方面的专家,他对中西戏剧艺术也有深入的研究,在中西文化的比较与认识方面有深刻而独到的见解。报告之余,他还将与会友们一起探讨中西文化交流的经验。

时间: 20101219(周日) 13时至16
地点 :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Chinesisches Kulturzentrum Berlin
Klingelhöferstr. 21
10785 Berlin

大愚读书会
柏林(波茨坦)地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